遂川县多举措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3                               打印本页

  为确保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近日,江西省遂川县医疗保险局认真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建立工伤预防培训制度。遂川县医疗保险局经常性地开展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宣传,普及工伤保险知识,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工伤和职业病风险较高的场所和岗位,鼓励用人单位开展工伤预防技术研究,建立严密的防范措施。

  建立重点企业防范制度。该局将工伤案件高发多发企业列入重点防范对象,实施跟踪监管和动态监管,帮助其认真分析工伤事故高发的原因,及时查漏补缺,研究讨论整改措施,积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有效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建立工伤保险费率浮动制度。为促进用人单位加强工伤预防,减少工伤事故发生,该局每年都会对参保单位的工伤保险费率进行浮动调整。上浮一部分事故频繁、工伤保险支缴率较高的单位,也会下浮个别无事故及支缴率较低的单位,充分发挥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机制在促进安全生产、 工伤预防工作中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