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四个着力”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面对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就业压力加大的形势,四川省广元市着力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作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严格补贴审核流程,维护社会稳定。2016年,该市共为302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12万元,涉及46581职工。

    一是着力强化政策宣传。利用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平台,采取QQ群、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宣传援企稳岗政策适用范围、条件、程序和具体要求,使所有企业熟悉政策内容和办事程序,方便企业申报。

  二是着力规范补贴申报。总结2015年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的经验做法,制订《广元市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资料申报目录》,简化办事程序,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规范、有序地把政策落到实处。同时,按照援企稳岗政策要求,根据企业困难程度、岗位情况和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际等,分层次确定稳岗补贴标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效益。

  三是着力强化基金监管。将稳岗补贴支出纳入失业保险基金预决算管理,落实资金保障。为方便监督和管理,统一账务处理模式,即在稳岗补贴拨付后和实际支付过程中,对借方科目和贷方科目进行规范,在凭证中提供审批表的复印件,切实做到按审批金额和审批事项专款专用、足额使用,不结余不超支。对审核通过的企业,在有关网站和企业内公示企业名称、申报补贴项目、审核意见、拟补贴金额等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是着力强化跟踪监测将享受稳岗补贴且符合监测条件的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动态掌握企业岗位变化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定期分析稳岗补贴政策效果。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在补贴资金到位后,需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送补贴资金落实情况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