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5个国贫县符合规定人员全部参保
发布日期:2017-04-11                               打印本页

近日,江西省顺利完成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全省25个国家级贫困县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全部参保,其中39万人由财政“兜底”。

2016年,江西省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居保工作被列为精准扶贫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人社领域的重要考核指标。江西省人社厅以此为契机,高位推动,第一时间下发贯彻落实通知,全省2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人社部门也及时制定了贯彻实施方案,认真完成比对核查工作,摸清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居保人员底数,为贫困人员参保做好经办服务。

    截止到2016年底,江西省25个贫困县共130万名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参加了城居保,其中由县财政代缴最低缴费档次的人数达到39万人,投入代缴兜底资金共计3919.15万元。另外,九江市所有县、赣州大部分县已将政府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的范围扩大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全部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