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待遇促参保 严认证堵漏洞—河南省义马市城乡居保工作创新思路抓重点
发布日期:2017-02-14                               打印本页

2016年以来,河南省义马市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各项政策,通过抓好重点创新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

促进参保缴费,提高待遇水平。义马市针对不同人群找准不同的工作突破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群众及时参保、按时缴费。该市利用村宣传栏、公示栏、手机报、微信平台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其重大意义;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通知缴费人员及时缴费,并鼓励有缴费能力的参保人员提高缴费档次;同时也会上门对符合条件的尚未参保的人员进行宣传,了解其不参保的原因,消除其担忧,解答其困惑,鼓励他们早参保多受惠。

扎实做好资格认证工作,堵塞基金漏洞,防止基金流失。该市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健全岗位职责制,依照有关居民养老保险法规政策,制定年度及日常内控检查工作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内部控制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提高工作人员经办管理能力,及时发现经办过程中的漏洞,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