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深入实施稳岗补贴 切实发挥政策效应
2016年重庆近万户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2016年,重庆市按照国家规定继续深入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把优化经办服务与落实政策有机结合,为申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切实发挥稳岗补贴政策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全市共为995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1亿元,惠及职工162万人。 

  重庆市就业局在市人力社保局指导下,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开发软件系统、简化申报手续、严格审核把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覆盖更广泛。享受补贴企业同比增加2288家,增长30%;涉及稳岗人数162万人,同比增加25万人,增长18%。从享受补贴企业结构看,绝大多数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据统计,员工3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及分公司占享受企业的90%,共8900余家,体现了稳岗政策的普惠性和公平性。二是操作更规范。发放稳岗补贴操作上实行“三统一”,即裁员率计算、申报流程和特殊处理均按全市统一规定操作。对属于裁员情形等重点难点判断方面,依据法定情形进行了细化明确,照顾到绝大多数企业的实际情况。三是经办更高效全市明确当年申报补贴时限,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批分期和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分类审核,各项申报工作有条不紊。同时,所有审核业务均通过信息系统平台办理,做到“数据能查询、条件能判明、资料能追溯”,保持“财务与业务一致,电子与纸质同步”的经办管理模式,确保全年补贴经办工作有序安全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