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苏州市区发放562万份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
发布日期:2016-08-29                               打印本页

2016年4月15日,苏州市2015年度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开始发放,市区122万职工和居民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已于4月底前陆续收到本人的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

此次市区发放的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显示了2015年社会保险结算年度内(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市区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情况和待遇享受情况。今年为适应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政策的出台,新增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转入月数和转入金额,方便参保居民更好地了解参保缴费情况。

据了解,这已是该市社保中心第五年向参保人员发放权益记录单,整个“十二五”期间,苏州市区个人权益记录单的发放份数达562万份,较好的实现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全面、真实地反映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初衷。从职工到居民,从参保缴费到待遇享受,从“单色”到“三色”,小小权益记录单成为“十二五”期间我市社会保险统筹城乡、覆盖全民、依法经办、精确管理理念的一个缩影。

                                                                                              (苏州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