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圆满收官
答题人数146万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6-08-12                               打印本页

  由人社部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6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活动,历时近4个月的火爆竞答,于7月30日圆满收官。截至活动结束,“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参与答题人数达到了146.2万人,“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关注人数117.3万,答题人次达到了296.2万,再创历史新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工伤保险微信答题活动呈现出各地组织工作更加得力,参与企业、答题人数大大提高,地方参与微信竞答活动热情高涨,微信宣传推广活动形式多样4大显著特点。 

  各地人社部门与工会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工伤部门和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组织动员企业和基层一线员工参与答题;一些地方还联合当地住建、安监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据了解,今年的答题活动动手早、准备充分,各地人社和工会部门有充足的时间,根据本地实际,广泛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专门的宣传推广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参与答题人数增加了82.7万人,增长了2.3倍,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深入人心。除了全国性的红包池外,先后有25个省市设置了地方专属红包池,活动发放红包金额达到128万多元,一线职工参与微信答题抢红包热情高涨。 

  广东积极发挥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优势,累计发送60万条公益短信推动活动开展;海南省全省动员,动手早、投入多、形式活,短时间里动员大批一线职工积极参与微信答题;江苏、福建、河北等省准备充分,后发制人,全省媒体集中宣传、立体推广,答题人数猛增;山东每周一调度,督促各地市扎实推进答题活动;上海、重庆、贵州、吉林、山西、四川、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份抓住地方专属红包池上线时机,采取集中宣传、上街入厂宣传、微电影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参与答题人数出现普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