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表彰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7-05-31                               打印本页

人社部发〔2017〕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局:

 近年来,全国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中医药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涌现出一大批德高望重、医术精湛的名医名家。

为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营造名医辈出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决定,授予王世民等30位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授予丁书文等99位同志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追授高上林同志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为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卫生和中医药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树立和弘扬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奋力开创中医药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国医大师名单

      2.全国名中医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中医药局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