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扬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8                               打印本页
 人社部函20221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工商联,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

        近年来,有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涌现出一批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为表扬先进典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63家单位和刘宏等72个人给予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培育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希望有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打造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名单

                    2.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