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社厅组织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新聘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2-19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举办2020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新聘人员岗前培训班,1244名省直事业单位新聘到岗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生态建设、人社政策、纪律规矩等内容,帮助事业单位新聘工作人员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集体。

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入职第一课。强化政治引导,通过开设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省情、法治思维培养等课程,在入职时培养新聘人员爱党爱国情怀,“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

将学习法规政策作为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入职必修课。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周期中涉及到事业单位岗位管理、人员聘用、考核奖励、处分申诉政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政策评审职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政策、养老保险政策等主要政策法规纳入培训内容,使新聘人员进了“事业门”掌握“事业政策”,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事业生涯。

将立足岗位建功作为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入职的终身课。此次培训明确要求新聘人员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不断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苦功夫,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青海省事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