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举办2020年专家海南休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打印本页

  近日,人社部在海南举办专家休假活动,来自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化工材料农业环保、军工科技社会科学多个行业领域56名高级专家及家属参加了休假活动。

  人社部和海南省高度重视本次休假活动,提前谋划、认真筹备,加强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休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一是落实中央要求,加大对参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专家的关心关爱力度专门给有关地区和单位分配推荐名额,重点邀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参加。相关领域休假专家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次休假活动非常难得,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和关心。二是挥专家作用,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休假期间,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在三亚市主办“中国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全体休假专家出席创新论坛,2位院士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为自贸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应海南省有关单位邀请,相关领域院士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义诊,就人才及项目引进进行对接洽谈,为当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三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跨领域思想碰撞和合作创新。休假活动中,积极安排跨行业领域、跨工作地域的小范围交流座谈活动,让不同行业领域、工作地域、年龄结构的专家介绍各自研究方向,互通研究进展大家通过交流,不仅在学术上碰撞思想火花,还结下了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