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与河北省签署部省共建技能强省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15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适应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需求,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围绕支持河北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深化技工教育改革发展、构建完备的技能竞赛体系、完善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推进技能扶贫等方面,聚焦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环节,加快改革步伐,提出15项创新举措。这些举措将在三年内逐步实施完成。

这项协议是继河南、湖北、云南、安徽之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省级人民政府就技能人才工作签署的第5个专项协议。通过部省共建方式,推动技能人才改革先行先试,创新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支持、完善保障体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