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践行“三个服务”倾真情 打造满意窗口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人事司

    上海市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17人,承担着地区135万人口、五万家企业的就业、创业、人才等服务工作。近年来,中心紧紧围绕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以及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要求,在规范平台建设、做好规范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在“主动服务、便民服务和增值服务”上下功夫,打造群众满意窗口。中心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还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人才特色工作创新奖”“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奖”“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一、主动服务。杨浦人口众多,高校、科技园区和驻军部队集中,我们将窗口等待服务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深入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和监区,打造了“扬帆五进”特色品牌,满足了不同服务对象需求。进社区,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共设立44个扬帆社区服务点,三年累计帮助近两千社区居民实现就业。进校区,把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到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累计帮助1.8万名大学生就业。进园区,为各类科技园区企业主动提供人才创业服务,累计服务各类创业人才2.2万人次。进营区,为驻军部队军嫂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帮助近300名军嫂实现就业。进监区,定期前往五角场监狱,为刑释解教人员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累计指导7000余人次。

二、便民服务。为改善原窗口服务中办事业务分散,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今年我们在全市就促系统率先试行“一口式”标准化服务模式。将原来七大类业务整合为单位和个人两大类,通过优化人员配置,再造服务流程,不断提高群众办事便捷性。“一口式”窗口推出后,群众可在一个窗口办结多项业务,办事等候时间从原来高峰期的40多分钟缩短至一半,这一便民举措获得了办事群众高度肯定。

三、增值服务。推进长期失业青年就业是近两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为帮助长期失业青年走出家门,走上社会,走入职场,今年我们推出了“青年启航”三部曲。即打造青年就业训练平台,通过与德国专业机构合作,推出“就业训练工场”,模拟职场工作环境,提升受训青年的就业能力。目前累计培训学员241人,实现首次就业158人,就业率达到80%。招募启航导师志愿队伍,组建了一支由73名社会人士构成的导师队伍,为青年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推出“就业启航卡”,将相关就业政策集聚在该卡上,持卡青年可优先享受就业服务,目前已发放1012张卡。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始终是我们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也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时代在变迁,形势在变化,不变的是我们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