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西晋城人社系统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4-09-24          来源:晋城市人社局

 

山西省晋城市人社系统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行业典型找差距,紧贴工作实际找问题,不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便民惠民上求实效,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市医保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以往需跑三个窗口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办结。市公费医疗统筹基金管理中心针对异地刷医保卡困难和住院审批繁琐两个问题,采取派专人赴异地收取报销单据和电话审批备案的举措,“把繁琐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群众”。市人事考试中心发挥网络优势,考试报名、成绩查询等均实现网上办理,对未能及时网上报名的考生还提供补报的人性化服务。

二是完善服务平台,推动就业创业。市人才服务中心完成了对晋城人才网的升级改造,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和求职人员人才库信息更加全面详细,广大用户实施查询功能更加快捷方便。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打造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对学员进行长期创业跟踪服务,了解学员的创业现状,及时为需要帮助的学员提供政策咨询、专家帮扶等点对点服务。市创业项目指导服务中心开通了晋城市创业联盟网,整合各类专家和相关机构,帮助创业者把创业梦想变为创业行动。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通过开通“晋城就业”微信服务公共平台,及时发布就业和招聘信息,为老百姓了解就业政策、咨询问题、解决难题提供了又一渠道。

三是健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泽州县充分考虑老弱病残人员行动不便的客观实际,主动上门服务,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延伸到家门口。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为了不让办事群众来回奔波和等待,要求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每天延时半个小时下班,同时对缴费大户开展周六日预约办公服务。市技能鉴定服务中心落实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四个公开”,即: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