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窗口风采 > 正文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16          来源:重庆市人社局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于1983年成立,是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处级事业单位。中心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等社会人才提供档案托管、户口挂靠、职称评定、社会保险代办等服务,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人才招聘(含中高级人才推荐)、人事代理、人才派遣、人才测评、管理咨询等人力资源管理及外包服务。近几年来,中心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先后获得人社系统“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中心自今年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以来,主要从优化服务环境、推进信息化建设、简化办事流程、强化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切实做到了“强作风,抓服务,亮特色,建品牌”。

一、优化服务环境,擦亮服务窗口。一是公开服务事项。在服务大厅内公开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办事依据、办事时限等。二是亮明服务身份。服务大厅每个窗口均设置岗位牌,明确岗位职责;员工统一着装并佩戴身份牌,明确服务身份。三是做好咨询引导。服务大厅设置ABC三个功能区共42个业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服务。同时,增设大厅咨询引导台,配备专人,做好咨询引导。四是增添便民设施。在服务大厅增添复印机,方便办事群众复印需要;随时检查医药箱、饮水机、报刊架等设施,防止出现“药失效、水空桶、报过期”等现象。

二、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硬件基础。一是配备电子服务系统。在各服务窗口配备LED电子显示屏,大厅配备叫号系统,科学安排各窗口工作量,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能。二是完善自助查询系统。添加服务大厅自助查询内容,让办事群众切实查询到“中心能提供、自己有需要”的信息。三是开发掌上办公平台。以现行中心内部工作平台为基础,开发手机操作平台,努力实现掌上办公,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开通中心官方微信。发布中心重要新闻、业务内容、招聘信息等,办事群众可扫描二维码,随时关注中心动态。五是配置电子宣传设备。在服务大厅外墙安装大型LED显示屏,即时滚动播报中心业务内容,宣传中心服务。

三、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率。为努力实现“一站式”办公,让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中心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标准,以缩短时限、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目标,从工作职能和具体业务事项出发,进一步明确了每一项业务的办理对象、条件、程序、时限和监督方式等,通过精细化的流程再造及制度的不断完善来提高工作效率。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精简各类办事程序40余项,梳理完善制度53项。

四、强化监督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一是狠抓窗口服务工作作风。要求工作人员在着装、挂牌、礼仪等方面自查自纠,加强自我监督,目前共制定五个方面23项整改措施。二是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成立中心监督机构,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三是建立健全“暗访”长效机制。组织客户单位、办事群众等不定期对窗口服务进行“暗访”,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四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监督台、投诉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收集服务对象意见并接受监督。五是开设建言献策专栏。广泛征集促进中心管理的可行性方案,广开言路,真诚纳谏,创新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