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内动态 > 正文
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织2016年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人事司

2016年6月中下旬,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12个调研组,分别赴山西、贵州、湖南、四川、青海、浙江、云南、江苏、天津、湖北、福建、宁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采访群众、窗口咨询、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拨打电话、浏览互联网媒体等方式,到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市、县、街道、社区五级186个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

这次明察暗访采取先暗访后明察的形式,在事先不通知,没有地方同志陪同的情况下,到地市以下人社窗口单位,察看整体建设、工作秩序,并以办事群众身份咨询,了解了窗口单位真实情况。总的来看,各地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重视程度大幅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加速政策落地、促进信息联通、加强精细化服务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