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聚焦
赛事聚焦
学习领会贺信精神 全力以赴办好大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12-13 来源:人社部

12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在广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

组委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肯定了技术工人队伍的地位和作用,为“十四五”时期技能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为职业技能竞赛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大赛这个平台,组织赛事赛务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贺信精神,理解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大赛办好,通过赛事营造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技能人才,讲好技能脱贫、技能励志故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蔚然成风,为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委会技术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会贺信的精神内涵,贯穿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创新工作思路和手段,健全和完善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工作机制,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为职业技能竞赛健康可持续发展尽心竭力。

通过专题学习,大赛组委会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职业技能竞赛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发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证。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