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第三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 暨基层党建创新研讨会在山西晋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8月18日,第三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研讨会暨基层党建创新研讨会在山西晋城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党建先锋网编委会主办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党建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原中央巡视组第九组副组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黄中平;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原副会长、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先福;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中直工委委员张辉;人社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党建先锋网编委会主任、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主任高铭铎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从习近平新时代党建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党建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丰富和发展;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如何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基层党建创新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系统论述了其作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所具备的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内容体系、立场观点、重大意义、阐述方法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十分丰富,值得广大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恪守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品格,彰显和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进一步巩固了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党建理论工作者应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与研究,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相关论述的阐述、宣传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党建重要论述,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创新成果,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会议期间,与会党建专家学者、会议代表先后到阳城县芹池镇油坊头村和原庄村对晋城市的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学习调研,对晋城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来自中组部、人社部、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等单位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