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7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会议精神对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工作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义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加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机关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义珍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基础上,根据工委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六项任务”“五个抓落实”的精神部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推进落实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四个意识”不强、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6种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靶向治疗”、精准施策专项治理。切实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持之以恒预防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以系统行风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把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大专项督查工作力度。对全部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专项督查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张义珍强调,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建总体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党的其他各项建设之中,切实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火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经常研究分析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状况,排查问题隐患,找出短板不足。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使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格落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一岗双责”,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常、抓出成效,努力把人社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部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部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共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