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社云规划

人社云规划成果

发布日期:2017-06-20 打印本页
[人社云LEAF6平台]

2016年1-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研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LEAF6云应用支撑平台 (简称LEAF6平台),东软集团、久远银海、华资软件、浙大网新、易联众、山大地纬、万达信息、利博赛、阿里云等多家IT公式参与,形成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应用系统上云的应用支撑平台和技术标准规范,具备了支撑核心业务系统向云上迁移的技术能力。

[人社云建设指南]

2017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云建设指南》,从总体要求、云应用系统、云基础设施及管理三方面进行了规范。其核心技术要求包括:

  • 采用统一的行业云应用支撑平台(LEAF6)

  • 执行统一的信息标准和服务接口

  • 遵循统一的网络规范、安全规范、灾备建设规范

[人社云总体架构图]

人社行业云 按部省两级云数据中心节点模式进行建设,各省可根据信息化建设的要求采用自建私有云、地方政务云或者部分基于公有云的方式进行建设。

[云数据中心逻辑架构]

人社云应依托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内存计算等云计算技术,基于开放技术架构的硬件设备及软件产品,建立资源的按需分配机制,实现业务应用及海量数据的分布式管理、应用系统的自动弹性伸缩、批量业务的高效并行计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