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社云规划

人社云LEAF6平台

发布日期:2017-06-20 打印本页
[总体构成]

人社云LEAF6平台是提供人社应用上云的技术标准框架,包括一个核心框架和两类扩展实现:

1、核心框架对基础支撑功能和分布式应用管理功能进行封装,将云服务支撑层当中各类分布式基础技术服务抽象形成接口规范。


2、

在核心框架基础上,基于不同的云技术产品,扩展形成通用版和阿里版两套技术实现。

[技术架构]

LEAF6平台以Java EE体系和Spring核心框架为基础,采用Spring MVC结合Spring Security完成权限验证和请求控制服务,使用AOP切面技术实现事务管理、服务日志、统一异常处理,在远程服务调用中使用RPC Context实现上下文管理,持久化框架采用Hibernate、Mybatis双框架兼容设计,使用数据访问代理服务,实现分库分表环境下的透明数据访问。

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消息队列等云服务支撑层服务在数据中心进行共享,在通用版和阿里版两套技术实现中,分别基于不同的云基础平台体系实现了核心框架(LEAF6-Core)中的抽象接口规范部分,实现应用与不同云平台的对接,其中通用版主要采用开源技术产品和商用基础技术产品,阿里版使用阿里云系列技术产品进行封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