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社云LEAF6平台

LEAF6平台-阿里版介绍

发布日期:2017-06-20 打印本页

LEAF6平台-阿里版是在LEAF6平台核心框架的基础上,采用阿里云的云技术产品对核心框架提供的接口进行扩展、实现形成的一套完整的商业化技术平台。

1.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总体介绍

                                            图 1-1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总图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分三大部分:人社应用系统、阿里云PAAS平台、阿里云IAAS平台。

    

2.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详细介绍

                图 1-2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技术架构图

LEAF6-阿里版的人社应用系统部分包含了业务应用、LEAF6核心处理框架、LEAF6平台基础服务、LEAF6平台应用管理四部分。LEAF6阿里版的PAAS平台包含LEAF6平台-阿里版扩展框架、阿里云云服务两部分。LEAF6平台-阿里版扩展框架在LEAF6核心框架的基础上,对LEAF6核心框架中具体使用到的分布式技术进行实现。本层次向上实现了LEAF6基础技术服务的接口,向下统一封装、调用与适配具体实现基础技术服务的阿里云服务。阿里版云基础设施包含飞天操作系统、X86硬件设备、机房环境。

    

3. LEAF6平台-阿里版用到的阿里云服务

                    图 1-3 LEAF6平台-阿里版使用的阿里云服务

主要用到的云服务为:分布式业务服务(EDAS)、分布式数据库服务(DRDS)、关系型数据库(RDS)、分布式缓存服务(云数据库REDIS)、分布式消息服务(MQ)、分布式非结构化存储(OSS)、分布式日志(LS)、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分析性数据库(ADS)、列式数据库(Histore)、负载均衡服务(SLB)、弹性计算服务(ECS)、云盾、云监控等。

    

4.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在大数据方面的支撑

                   图 1-4 LEAF6平台-阿里版大数据架构

阿里版的大数据云应用架构主要采用LEAF6-阿里版中的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分析性数据库(ADS)、列式数据库(Histore)作为底层计算引擎,并在其上层加入大数据开发平台、数据加工平台的功能。大数据开发平台包含开发工具、数据治理工具、算法库等。大数据加工平台包含大数据应用中常用的工具,如:标签体系、整合分析、脱敏引擎、可视化引擎等。

    

LEAF6平台-阿里版云架构的特点

(1) LEAF6平台-阿里版扩展框架与阿里云的云服务、云基础设施紧密集成,形成一体化的技术体系,自主可控,阿里云为整体技术体系提供保证。

(2) LEAF6平台-阿里版提供了成熟、紧密集成的从硬件到云平台再到云服务的运维管控工具,使运维管理工作更加简单、高效。

(3) LEAF6平台-阿里版除了LEAF6平台本身的安全体系之外,结合阿里云的安全服务,能为业务应用提供最先进的云安全保障。

(4) LEAF6平台阿里版可以与阿里云的大数据技术无缝融合,为人社业务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5) LEAF6平台-阿里版配有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为人社系统上云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