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一体化

实际、实用、实效——广西劳动监察联动新体验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于2014年建设完成省级大集中的劳动监察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自治区14个地市的全覆盖。2016年以来按照联动处理要求,以经办窗口为基础,以电话、网站、移动应用等各类相互衔接的电子服务渠道为纽带,通过升级改造优化现有省级大集中劳动保障监察管理系统,支持联动处理机制。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业务能够登记、接受各渠道采集的举报投诉信息,实现全区举报投诉信息的统一登记、流转、受理、调查和处理,并经由上述渠道将受理、调查、处理和结案等情况反馈给举报投诉人,还可以实现个案督办、案件复查和预警监测等相关功能。同时充分利用就业、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签订等内部信息资源,以及公安、工商、税务等外部信息资源,与劳动监察信息进行信息比对,增强对用人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预警能力,实现对辖区内执法检查、案件处理的监督管理与指挥调度。广西劳动监察联动平台力求根据广西劳动监察实际情况,建立一套日常工作中比较实用的软件系统,让劳动监察信息化产生实际效果,着力打造"实际、实用、实效"三实平台。

 

平台主要有四个特点: 应急联动:对接110、12345、12333、信访等系统,实现案件来源的协同处理并及时反馈。 精细办案:案件处理建立的流程中心、文书中心、证据材料中心,并实现与移动端协同工作。 移动执法:提供证据采集、文书文号申领、突发事件提醒、事项审批、单位位置标注实用工具。 数据共享:利用书面审查数据、社保数据、就业数据进行胴体查询、横向和纵向比对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