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一体化

广州智慧社保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一个平台、两级管理、三级经办、多点服务

广州“一体化,e社保”持续完善拓展延伸“智慧社保”、“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便民服务理念,构建“一个平台、两级管理、三级经办、多点服务”的经办管理服务格局,用理念牵引变革,以信息化为支撑,探索构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可延、可管、可控的“智慧”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建立“前店后厂,集团化管理”的服务模式,为广大服务群体提供均等、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社保服务。

便捷式服务网点,专业化业务经办

利用经办任务的信息化自动调度手段实现业务的科学分配,确保业务的专业化、准确性办理,办理后参保对象即时在“便利店式”服务网点领取结果。

通过“社区网点办理、业务预受理、自助办理、业务申办”多管齐下,构建高效便捷的低碳、智慧、立体式服务体系。

广州智慧社保1+N财会管控服务平台

广州智慧社保1+N财会管控服务平台集社保征收、待遇发放、电子记账、资金管控和决策分析等功能为一体,以业务流、信息流与资金流“三流合一”,突显了“保发放、管好帐,提效能、降成本,控风险、助决策”的强大功能,年处理待遇发放业务总量2,303万笔、发放资金量527亿元。

运用可视化管控技术,实时掌控资金发放全过程及异常波动,严保基金安全,为社保基金可持续运行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同时以社会保险为基点“1”, 按照模块化技术和智能化服务标准建设开放性平台,应用范围拓展到民生各领域,实现计划生育奖励金等6项全市性财政津贴的平台社会化发放,创造性拓展为“1+N”,有效地整合了政府资源,体现巨大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