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一体化

数字仲裁·黑龙江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黑龙江省近年来以调解仲裁效能建设为核心,高度重视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将仲裁实践与信息技术发展有机融合,坚持系统构建,着力完善创新,开创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全新局面,极大地促进了整体工作的效能提升。


  黑龙江省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以内网为基础、平台,以外网为阵地、窗口,对内丰富完善办案系统,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办案和管理水平;对外丰富拓展业务功能,强化公共服务,不断传播展示工作成果提升社会公信力,两网融合、相互支撑,全面构建起龙江调解仲裁“阳光、高效、便民、公正”的信息化工作网络。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管理信息系统登录主界面


  需配备由部里统一下发的CA密钥,并且同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身份验证方可登录系统。


  登录后操作人员可以进行日常业务办理工作。



  选择代办业务列表中任意案件,可以打开此案件的操作界面,所有业务均可通过常规程序和辅助程序办理。



  案件办理环节所需文书可以在系统中统一制作和打印。



    案件办结后,由档案管理员在系统中统一接收归档,便于日后调档查询。



  所有案件可以通过综合查询功能,使用多种条件组合查询任意案件。



  系统还提供各种统计报表功能。




门户网站



互联网+调解仲裁


  2016年我省推行“互联网+调解仲裁”创新举措实施方案。将分散配置的调解仲裁管理信息系统与黑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有机整合,实现两网融合、数据互联互通。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实时获取仲裁办案情况。




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