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一体化

“异地购良药 一卡通健康” ————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展示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建设历程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建设历程
省内异地购药门诊数据—— 截止2017年5月
省内异地购药门诊数据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简介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简介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是云南省全面实现异地住院即时结算之后又一惠民便民重大举措。该系统以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卡为通行介质,采用“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的创新业务模式,在运行时确保全省异地购药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高效安全。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省级异地购药即时结算成功实践,为全国异地持卡购药结算体系的逐步建立和活化医保个人账户积累了经验。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特点
实现异地购药“一卡通”
全省人民群众依托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卡,享受在全省任一两定服务机构购药并即时结算。
实现异地购药“两覆盖”
实现全省参加医保的在职、退休、在职长期驻外、退休异地安置人员的异地购药即时结算全覆盖,实现全省两定服务机构异地购药即时结算全覆盖。只要是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均可在全省任一两定服务机构购药并即时结算。
实现异地购药“三结算”
实现全省定点药店购药、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含门诊抢救)、定点医疗机构特慢病门诊的异地即时结算。
实现异地购药“四统一”
实现全省统一的两定机构编码及级别认定、基本药品目录、医疗诊疗项目、服务设施目录。
实现异地购药“五管理”
包括登录认证及数据校验、系统监控、每日对账机制、每月清算体系、异地业务本地化管理。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部署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部署图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支付场景—— 药店购药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支付场景图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支付场景—— 门诊结算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支付场景图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资金流转
云南省异地持卡购药就医系统资金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