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

医保实时监控•徐州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医保监控之进销存

目前,已在58家药店全部安装“进销存”信息管理系统,要求药店将全部药品的采购、销售信息逐笔导入“进销存”系统,并对照原始进货单和发票实施全部盘库与重点药品抽查,确保每月对所有定点药店的进货凭证、销售记录和药品库存进行核查。

医保监控之视频监控
建立“医保远程视频监控中心”,覆盖市区所有的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违规骗保线索、锁定违规骗保证据并依据协议进行查处,实现对定点单位的实时在线管理。目前,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已延伸至各县(市),覆盖全市所有统筹区。
医保监控之数据挖掘
通过把医学知识库引入到监管程序,收录医学规则279.32万条,有效提高了对大型医疗机构的智能化监管能力。并将工伤职工、伤残巨人的医疗费用纳入监控范围,年底前将覆盖全市实现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全市一体化智能监控管理。
相关医保信息化成果
手机app等图片移动就医平台,在内外网安全隔离的状态,实现了移动互联网和医保专网之间的数据交互和数据共享,保证了医保数据的安全性和一致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个人通过社会保障卡和触摸屏,查询人社信息、办理人社业务、缴纳社保费、办理社保卡金融业务、实现自助挂号、就医结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