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活动简报
人社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4-10-24          来源:机关党委

  尹蔚民在全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会上强调


巩固拓展活动成果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以优良的作风保障人社事业改革发展

 

10月16下午,我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大会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优良的作风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   

蔚民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学习总书记讲话从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学习领会掌握其主要内容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蔚民同志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真正出成果、见成效,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我部教育实践活动从去年7月启动,今年1月26日召开总结大会以来进入深化整改阶段。8个多月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党组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抓好深化整改、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按照“两方案一计划”列出的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深化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涉及群众利益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规章制度更加健全,巩固和深化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形成了作风建设长效化的良好基础,凝聚了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蔚民同志要求,要自觉地把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必须增强管党治党的角色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加强对抓党建实效的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水平。二要严肃党内生活,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纯洁健康的工作氛围。必须坚决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在部机关重点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回潮在人社系统重点开展好专项行动,全面提高行风建设水平。四要严明党的纪律,抓好执纪问责。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把严明廉政纪律作为重点,抓好执纪问责,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行为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执行力。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制定的12项制度要执行到人到事,不能形同虚设,要跟踪问效,对违反制度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搞“下不为例”。六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严格思想教育严格选人用人严格加强监督使广大党员干部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

蔚民同志强调,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落脚点是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当前改革任务很重,发展任务也很重。人社工作大部分涉及民生,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期盼很高。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上,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主持会议时指出,蔚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联系实际,深入进行分析,全面总结了我部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作风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蔚民同志的讲话要求,勇于负责,重抓落实,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宪、汤涛出席会议。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雍政、陈刚,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司级干部、综合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