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活动简报
人社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8期
发布时间:2014-02-11          来源:机关党委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召开的这次会议是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有效做法,科学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宝贵经验,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总结的5条宝贵经验,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对于指导我们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方面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 

  部党组强调,部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整改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深入推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防止和克服“松一口气”、闯关过关的思想,切实巩固深化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部党组指出,要加强对人社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注意衔接联动。人社领域有许多公共服务机构和服务窗口单位都将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更加注重从地方和基层实际出发搞好政策法规顶层设计,注重因地制宜和分类指导,针对本行业、本领域带有共性的问题提出系统的改进措施。要把第一批活动中总结的经验,用于指导基层单位开展活动。要抓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和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务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士秋、王晓初、何宪、信长星、张建国、邱小平,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出席。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