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练兵比武活动省际邀请赛的通知

2023-04-08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风办

关于举办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练兵比武活动省际邀请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8号)安排,部里定于2019年6月下旬举办练兵比武活动省际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通过举办邀请赛,检验比赛规则和流程,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为顺利举办全国赛积累经验。同时,对各地练兵比武活动进行阶段性调度和指导,推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人社政策业务,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水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支持单位:宁波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宁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三、参省份

  天津、山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

山东、广西、重庆、四川、甘肃、宁夏等14个省份组队参赛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6月25-26日24日报到。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

  五、参赛选手确定规则

  每省参赛选手6人,替补选手1人。采取地方推荐加部里抽取的方式确定。

  5月20日前,参赛省份向部里报送3名指定选手名单和1名替补选手名单,并另行推荐30名选手名单一并报部里(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和附件3)。各省份指定选手和推荐选手涵盖不同年龄(40周岁以下和以上)、层级省、市、县、乡镇街道)、人社窗口业务板块等情形,并保持男女比例大体平衡。在各参赛省份推荐的30人名单中,部里再确定3名参赛选手,并于5月25日前公布。参赛选手名单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改动

  比赛形式和内容

  形式分笔试和现场展示,内容涉及人社各业务领域相关内容,所用试题依据部里发布的练兵比武大纲命制。试题类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题6类。

  (一)笔试(1小时):闭卷形式进行综合知识笔试和社保知识笔试同时进行。每省6名选手中,3名参加综合知识笔试,3名参加社保知识笔试,笔试名单由各参赛省份确定。6名选手笔试分数之和为该省参赛团队笔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前8名省份进入现场展示环节。

  (二)现场展示(2小时):采取现场竞赛形式进行。每省6名选手中,3人在台上参赛,3人在台下辅助。具体比赛规则将于6月中旬在部官网行风建设专栏“练兵比武”栏目中发布

  现场展示结束时,根据各团队现场得分进行排名

  有关要求

  (一)参赛省份确定1名厅(局)级负责同志担任领队,可安排1名工作人员协助。参赛选手统一着装参赛。

  (二)为促进工作交流,邀请其他省份观摩现场展示环节。各省份可确定2人参加观摩。同时,特邀山西省天镇县、安徽省金寨县人社局各派2人参加观摩(请所在省份人社厅代为通知)。

  (三)为加强活动宣传,请各省份特别是参赛省份提供三类宣传资料:一是各省份开展全员练兵和自下而上比武活动的视频资料。二是14个参赛省份另外制作不超过40秒的视频(须配文字稿),要体现本省份行风建设亮点、练兵比武成效、参赛团队风采和口号。三是14个参赛省份分别提供图片和文字资料,包括本省份行风建设特色和练兵比武活动成效文字资料(1000字以内),与之相配的行风建设图片4张、练兵比武活动现场图片4张,以及领队和7名选手正装照各1张、集体照1张。宣传资料格式要求见附件4。

  (四)各参赛省份领队、工作人员和参赛队员,以及其他省份观摩人员统一入住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宁波市海曙区中山西路1288号)。邀请赛期间食宿费用、往返交通费用自理。请14个省份和其他省份分别填写《邀请赛参赛省份报名表》(附件5)和《邀请赛观摩省份报名表》(附件6),连同要求提供的宣传资料一并于6月5日前,将电子版报部行风办练兵比武专用邮箱,邮件名称统一为“练兵比武活动资料+省份”

  (五)邀请赛结束后就地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布置下步工作。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部行风办联系人:

      龚正鹏 (010)84233557

      李  昊 (010)84233556

             (010)84233534(传真)

        箱:hfblbbw@mohrss.gov.cn

             (行风办练兵比武专用邮箱)

  宁波市人社局联系人:

      刘永洋 (0574)89298033

  附件:1.邀请赛日程安排 

        2.参赛省份指定参赛选手和替补选手名单

        3.参赛省份推荐名单表

        4.宣传资料格式要求

        5.邀请赛参赛省份报名表

        6.邀请赛观摩省份报名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19年4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部行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