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2021年上海市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稳步推进

2024-02-29来源:上海市人社局
  2021年度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市人社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干部职工搭建岗位练兵平台,在全市人社系统上下掀起了“比学赶超”学习热潮,有力推动了人社业务有序发展。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上海市人社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的通知》,聚焦目标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全面系统、科学具体指导练兵比武活动。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牵头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工作,有效建立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分工合作、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练兵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分管负责人落实“具体责任”,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练兵比武活动中去,练出水平、比出实力。

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夯实业务技能基础。上海市人社局重视活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宣传练兵比武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单位紧密对标大纲要求,紧跟部里活动动向实行多样化的激励措施,通过微信小程序答题、网络学习、书本学习等,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及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有关人社业务工作人员全员参与,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实现社会保险、就业促进、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全面覆盖截止2021年5月,上海市共计注册7737人。通过岗位练兵学习,有效筑牢人社各大板块、各业务条线的专业基础,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掌握岗位技能推动更多干部职工成为行家里手、专家学者,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

紧扣主题,转变作风,促进行风建设发展。上海市人社系统坚持“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以“点面结合、比用结合”为抓手,实现行风建设与练兵比武有效融合,促进练兵比武与业务发展有机联动以业务技能比武的“点”,辐射带动人社窗口对外服务的“面”,以学促练、以练促比,以比促用。通过练兵比武,督促广大干部职工重视行风习惯的养成,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主动查找为民服务存在的短板,在接待服务对象过程中做到态度和蔼、诚恳、热情、周到,进一步促进政风行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