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上海市社保中心“一战到底”岗位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4-02-29来源:上海市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人社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上海市人社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上海市社保中心精心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在社保系统内掀起了业务技能知识学习的热潮。

一、有序推进,广泛动员

延续2019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优秀成果,4月23日,市社保中心下发《关于开展上海市社保中心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明确市社保中心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与工会“四比四赛”立功竞赛活动同步推进,制定活动方案,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确定分工职责,确保全员覆盖。5月28日,根据局行风办下发学习情况通报,市社保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通知》,对下一阶段“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各分中心积极响应,主动落实,着力推进练兵比武活动深入开展。

二、有条不紊,以练促用

自5月1日“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小程序线上练兵答题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市社保中心近1400名干部职工用心投入“日日学”、积极参与“周周练”、认真备战“月月比”。截止7月底,共累计产生“日日学之星”2926人次。其中好手参与了上海市市内赛,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时,依托此次练兵比武活动,围绕社保主体业务工作,上海市社保中心深度挖掘了一批业务精、效率高、服务优、质量好的岗位能手,总结了在接待服务、经办业务过程中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工作法,营造齐学共进的良好氛围。将上述成果纳入是市社保中心“两库”(即“社保在线课堂”题库建设与市社保中心专业人才库),进一步进行完善和维护。

三、有声有色,展现风采

7月28日下午,“一战到底”岗位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在上海市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精彩呈现。来自各分中心和市中心本部的17支参赛队伍展开了“一战到底”知识竞赛,通过“初显身手”“群雄争霸”两轮角逐,将5月以来全面开展的练兵比武推向高潮。选手们凭借深厚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突出重围、获得佳绩。此次竞赛借助手机移动端直播系统,以“不见面”的方式实现了“面对面”的共享交流。短短2小时的直播时间内,有近1200余人在线观看,收获了近7000条留言和4.5万次点赞,实现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身临其境”般的参与和互动。

赛事有期,练兵常在。上海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打造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示范平台,增强干部能力素质,夯实职工业务基础,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社保事业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