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2019陕西省养老经办系统 岗位练兵知识大赛圆满举

2023-04-08来源:陕西省社会保障局
   9月3日下午,由陕西省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9全省养老经办系统岗位练兵知识大赛在西安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会民,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武东波出席大赛,省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立出席大赛并致辞。

此次大赛是省社会保障局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统一部署,对今年以来全省养老经办系统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成果检验,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提升我省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础,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

大赛分前期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笔试环节占40%分值、现场环节占60%分值。活动之初,省社保局和各级经办机构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岗位练兵”期间,各级经办机构广泛发动、全面组织,及时编制练兵题库、制作口袋宝典、开发手机APP学习专版,先后开展一线二线竞赛、前台后台比武、线上线下学习等活动。同时邀请专家讲课,组织专班督导,及时通报练兵情况,多渠道学、广覆盖练、全方位比,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掀起了“全员练兵”热潮,一大批政策通、业务精、技能强、服务好的“经办能手”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从全省129个经办机构、近600个一线窗口、2000多名工作人员中选拔出省社保局机关代表队和12个市处代表队参加现场竞赛。

现场竞赛阶段包括有问必答(必答题)、抢占先机(抢答题)、情景再现(创新题)、谋定后动(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应答积极,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知识全面、内容完整的答题表现时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商洛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西安市、铜川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咸阳市、渭南市、西咸新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段莎、杜曼等6名参赛队员被评为优秀选手。

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各市(区)养老经办处代表以及金融、税务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共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