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河南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总决赛圆满落幕 平顶山市人社局荣获冠军

2023-04-08来源: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20日上午,河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平顶山市代表队在前期初赛中以第5名的成绩从全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厅属单位的36支代表中挺入8强进入决赛,决赛中经过与郑州等其他7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以445总分第一的优秀成绩荣获总决赛冠军。

练兵比武活动是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为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在人社系统自下而上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宣传注册、选拔测试、集训比武等具体事宜,全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了“练兵比武”的高潮,在线学习人次、业务答题评分、窗口服务水平等各项指标始终保持在全省最前列。

在活动开展之初,平顶山市人社局党组提出要把“练兵比武”与“两学两比两争”结合起来,学习人社知识、学习先进典型,比服务水平、比业务素质,争当先进、争出重彩。各窗口单位结合业务实际丰富多样的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市社保局、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升社保窗口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市干部考试中心以“以学促考、以考促学”,以命题方式检测学习效果,提升全体人员业务素质;市人才交流中心围绕人才交流服务重点,提升人才交流服务能力;新华区人社局等各县区人社系统开展“拉练赛”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海报,不断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通过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练兵比武”活动取得显著成绩,有力促进了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