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江苏学习贯彻全国人社窗口单位 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交流推进座谈会精神

2023-04-08来源: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6月28日,江苏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交流推进座谈会精神。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厅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良灵同志汇报了练兵比武省际邀请赛有关情况,全面传达了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同志在练兵比武活动交流推进座谈会讲话精神。

江苏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厅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元湖同志在学习贯彻中提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江苏人社系统对照邱小平副部长提出的“六方面要求”,抓好工作推进和贯彻落实一是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持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把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将整改落实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引导系统上下坚守人民立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正行风、树新风,切实在发展保障和改革民生中筑牢群众根基。二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在“清、减、压”上持续发力。清,就是抓好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的落实落地、动态调整。减,就是减少证明材料,在对象确定、工作流程、事中事后监管、失信惩戒、风险防控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标准和规范。压,就是压缩办事时限,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三是推进调研暗访全覆盖,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四不两直”,对照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回头看。当前,重中之重就要抓好行风建设6个问题专项整改,这既是一项业务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对问题台账,关键是抓好整改,实施销号式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人社服务倍增效应。要通过立标准、建平台、促共享、重监管,实现更多人社业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五是大力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根据部里要求,当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从政策解读、缴费查询、待遇测算等群众重点关注的方面着手,梯次推进人社其他领域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