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2023-04-08来源:河北省人社厅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迅速动员部署,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制定了符合业务特点的练兵比武活动方案。3月6日,河北省人才中心针对练兵比武活动召开了全体员工动员部署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档案管理、户籍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客户服务四大岗位练兵台账和培训计划在全中心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学习练兵4月初,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建立了业务比武练兵题库,共分四类业务,六类题型,并将题库下发业务部门组织学习。4月12日,举办了第一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测试,共组织80名员工参加“比武练兵”,活动包括笔试测试和实操模拟演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4月22日,举办了第一期“比武练兵业务经验研讨会”,共组织9名优秀员工以PPT的形式介绍工作经验,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参与研讨,这种新式的研讨会是第一次举办,参会员工普遍反映本次研讨会举办恰逢其时,符合比武练兵的宗旨和目标,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下一步,河北省人才中心将把“比武练兵”常态化,定期举办业务技能“比武练兵”,探索多种活动形式,加入团队赛和个人赛,题型加入实操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题型,使“比武”更激烈更吸引人更鼓舞人。通过层层练兵、层层比武、层层选拔,多角度检验岗位技能和学习成效培养选拨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全能选手和单项选手参加全国性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比武活动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