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展风采、练技能、强业务——北京市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复赛

2023-04-08来源:北京市东城区人社局

5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复赛。复采取现场答题形式,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题环节,18名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最终经过加赛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比赛结束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干部代表参加了复赛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行风办、东城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青年干部代表出席活动。

自“练兵比武”活动启动以来,北京市东城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实现了多次创新和尝试。

练兵阶段,广泛组织。全系统20个窗口科室(单位)、17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员覆盖、积极备战,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部门内部竞赛优中选优,再加上青年干部标兵共推选77名业务骨干参赛。

初赛阶段,公平公正。采取随机抽签决定考试座位号,邀请纪检组现场督查,专家组事先明确阅卷标准,封闭统一阅卷和复核,做到了“一把尺子量到底”,成功选出18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90分以上的有10名,80—90分的有9名。

复赛阶段,科学规划。结合业务板块采取随机抽签组队并决定参赛台号,比赛整个比赛过程公平公正、紧张有序,真正赛出了水平。18名决赛选手平均年龄29岁,练兵比武活动中展现出了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力社保新生力量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北京市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将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按照立足实践、对接群众需求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丰富活动载体,实现练兵比武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人人是窗口、处处是形象、个个都是政策通”,进一步提升人力社保综合服务能力,将人力社保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