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马上办”窗口吹响群众诉求集结号 “指尖办”政务实现沟通执行加速度

2023-04-08来源:内蒙古省人社厅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人社局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整体业务素质,在全系统窗口单位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深化创新服务模式,以互联网+人社服务为切入点,将窗口受理扩容为现场服务,在政务大厅一楼入口处设立马上办年检窗口,变坐门等客为主动出击,用实际行动践行不为难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新服务理念。

“马上办”窗口做到进门就能办。步入政务大厅的退休人员无需再到三楼社保窗口,即可即时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该窗口的设立,尤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高龄老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在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排队等待时间的同时,统筹分配了窗口工作量,有力地梳通了年检拥堵,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指尖办”政务实现执行加速度。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政务服务搭载互联网快车正悄然成为一种新常态。工作人员通过亲自演示、引导,让智能手机搭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可以 “刷脸”完成,在“内蒙古12333”手机客户端APP上使用“人脸识别”认证服务系统,通过摄像头动态核对脸部特征,便可读取群众“健在”信息,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掌上政务指尖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