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河南人社以“四抓”全面启动 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2023-04-08来源:河南省人社厅

5月14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务会,研究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强调要以“四抓”为抓手,全面启动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会议要求,要在全省人社系统广泛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政策、抓业务、强服务”岗位练兵热潮,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争取在全国比赛中比出风格、比出形象、比出水平。

一要抓学。要完善人社综合业务知识题库,采取个人自学、轮岗实践、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的良好氛围。

二要抓练。要坚持“练兵不走过场、立足实战需求”的原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要求,立足工作岗位、强化实践磨炼,查找问题不足、弥补弱项短板,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三要抓比。要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的基础上,层层发动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开展技能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

四要抓评。要选树标兵,树立导向,对练兵比武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和先进单位,大力宣传表彰,给予奖励激励,运用多种形式,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