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专题首页回到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召开节前治欠保支和农民工工作周调度视频会

2019-01-24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和农民工工作,贯彻落实1月20日四川省政府党组会议要求,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在春节前实行周调度视频会议制度。1月21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周调度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工作情况,调度安排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和农民工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治欠保支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度,扎实推进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紧压实各级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及相关部门工作责任。二是加大欠薪案件查办和违法行为惩戒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促企业加快解决进度,确保在春节前落实到位。三是完善农民工欠薪处置应急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妥善处置欠薪突发事件,建立健全舆情监控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四是抓好欠薪欠款清偿工作。进一步强化资金调度安排,加快春节前工程项目尤其是政府工程项目的欠款兑付工作,坚决杜绝政府工程项目欠薪,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切实维护全省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信息整理上报,协调开通更多专车、专列,做好慰问和证照办理等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同时,会议通报近期治欠保支和农民工工作进展情况,成都市、遂宁市、巴中市、广安市就解决省政府督办案件情况及下步处置措施作了汇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