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 > 国家实习项目

促大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首列高校辅导任务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国际司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已成为中国大学就业辅导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首度将国际组织列为辅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就业渠道。

 上述文件提出,鼓励有条件的高校结合国际组织人才需求,开展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教育部要求,高校可将国际组织的基本情况、招聘要求、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纳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材和课程。此外,高校还可为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参加志愿活动等,提供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

 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成立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开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选派青年专业人员及实习人员赴其总部、各地办事处及直属机构工作、实习。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公布的《2016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选派办法》,2016年,中国计划选派21人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实习。选派对象包括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优秀应届本硕博毕业生,和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本硕博士毕业生等。

 教育部在11月30日召开的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透露,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

(摘自 财新网)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