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

人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9-07-13来源:人社部
        711日下午,人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集体学习,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汤涛、游钧、张义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部机关党的建设情况分别谈认识体会,检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社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政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到底。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