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

人社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主题教育

2019-07-13来源:人民日报
        人社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能改的马上改,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人社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稳就业、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等6方面重点工作,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过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认真找问题找差距。人社部在全部范围内开展大讨论,部属各单位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个清单。

 抓落实求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落实。针对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人社部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在全系统积极推行养老保险待遇看得懂、算得清,通过提供通俗易懂的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方便快捷的个人权益查询、简单明了的待遇测算,让参保人看得懂养老保险政策和个人权益记录、算得清自己的养老保险待遇。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指导各地全面清理审批服务事项,让群众知晓去哪里办、怎么办、如何咨询查询和监督投诉等,进一步畅通基层群众知晓政策和反馈意见的渠道。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