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孙耀恒——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数控铣工

  孙耀恒,男,31岁,中共党员,汉族。他曾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等称号。 

  孙耀恒2007年7月毕业于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同年9月留校参加工作,从事校办工厂数控铣加工和实习指导教学。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德艺双馨的技术能手。他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尊师爱友,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自身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从事数控铣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生产作业第一线,钻研技术、勇挑重担,多次被评为院先进生产者。2008年参加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获得职工组数控铣工第一名。2010年至今多次担任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评委,公平公正执裁,以优良的作风和专业素养得到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一、学海无涯,技无止境 

  孙耀恒始终坚持刻苦学习,孜孜以求,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习掌握先进的数控加工技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级技师。在钻研技术时,他主动放弃休息和娱乐,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钻研学习Mastercam、solidworks、powermill等数控编程软件,遇有技术难题就查阅网络和相关专业书籍,虚心向专家求教,几年来记下了数十万字的学习笔记,也逐步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孙耀恒来自农村,自幼的艰苦生活使他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和习惯。在探索和追求新的编程思路和加工方案上,在学习掌握数控前沿技术上,他从不满足既有的成绩,从不停歇自己前进的步履。他设计的加工方案往往效率高、精度有保障,既简单又实用,获得同行的高度赞誉。学院的很多高难度加工任务都由他担纲主导完成。2008年4月,他运用数控五轴加工中心技术为中科院加工“磁极头”,产品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也实现了数控五轴运用技术在学院的突破。通过对CAD/CAM软件的创新运用,他掌握了多种新的高速切削数控加工方案,实现了传统加工方式的突破创新,极大提高了加工的效率和精度。他自学并熟练掌握了先进的数控虚拟仿真软件Vericut,通过数控模拟加工,不仅大大地提高了加工效率,也有效地降低了制造成本。 

  二、自我加压,培训提高 

  孙耀恒先后受学院选派前往大连工业技师学院、常州技师学院、西安工程技术学院受训深造培训,珍惜和把握每一次的学习和培训机会,不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2008年10月,在大连工业技师学院培训数控加工四轴技术,他学习和掌握了先进的加工工艺和编程方法以及CAD/CAM软件运用技能。2009年8月,在常州技师学院受训,他学习和掌握了先进的制造技术和测量方法、数控快速成型技术、数控特种加工(数控电加工)、三坐标测量技术,获得全国高技能人才师资证书。2010年,顺利通过西安工程技术学院培训考核,获得数控五轴工艺员资格证书。      

  三、桃李不言,诲人不倦 

  在日常本职工作中,孙耀恒以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己任,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通过生产实习加深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注重学以致用,使学员能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他拟定的实训课题,十分贴近企业生产实际;在实际操作中,他综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手把手地言传身教教,不仅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了学生,同时也以自己的典型示范引领着激励着众多学子去放飞和追逐人生梦想。在学生心目中,他既是一名专业技能水平精湛的师长,也是一名可亲可敬的益友,享有崇高的威望。他指导的参赛选手在2010年、2012年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中均勇夺第一名,本人也荣获了“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    网站帮助    |    访问排行    |    网站值班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