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高永红——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化学检验工

  高永红,女,45岁,中共党员,汉族。她曾荣获湖南省技术能手、 技术能手、湖南省总工会芙蓉百岗明星、常德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德市第一届高技能型名师名家、常德市最美班组长等称号,她主持或参与攻关的“嘧啶醇环合馏出液各组份的测定方法研究”等多项成果分别获得省石油化工行业、海利总公司奖励。 

  高永红现任湖南海利常德公司品质保证部分析班的班长,她从一个当初只有高中文化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今天的高技能人才,靠的是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是学习伴随了她过去的成长历程,是刻苦钻研成就了她今天的成功和荣誉。 

  一、学习钻研,成绩斐然 

  高永红1989年被分配到公司从事化学分析工作,那时的她专业知识不足,只能跟着师傅一步一步的学着做,分析结果也不十分准确。为了尽快胜任工作,她琢磨着必须边实践、边打好理论基础。于是,她工作时不厌其烦地向师傅、同事们求教,下班后通过查阅专业书籍、化验室以往的数据资料以及网上搜索下载等多种形式,认真自学分析知识和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和理论水平,仅工作笔记积累就达数十万字。 

  在此基础上,高永红潜心钻研,多次为公司解决分析难题和攻关课题。2003年夏天,国家农业部为支援朝鲜抗击作物突发病虫害,向海利常德公司紧急订购100千升丁硫克百威乳油,而且交货时间十分紧迫,高永红身先士卒,带领班里的同志日夜奋战,硬是配合公司生产、技术部门及时拿下了当时史上最大的、条件最苛刻的出口定单分析任务。2008年她重点参与完成“乐果中间体硫磷酯分析方法的改进”,较大的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收率。2010年她参与创新了“甲基嘧啶磷中异构体异甲嘧的分析方法”,为车间生产中控解决了一项难题;同年还完成了“嘧啶醇环合馏出液各组份的测定方法研究”、“乐果·氯氰菊酯乳油产品分析方法的改进”等项目,分别获得海利总公司合理化建议奖、技术进步奖。2011年及以后,她独立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先后建立了“环已酮、回收溶剂中芳香烃的测定分析方法”、“仲丁威中异酯含量的测定方法”,完成了“克百威原药中相关杂质测定方法的研究和验证”、“丙硫克百威分析方法的对比和验证”等课题,且分别获得公司和总公司技术进步奖、省石化行业优秀QC成果等奖项。 

  二、言传身教,团队共进 

  作为班长的高永红从不满足于自己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取得成绩后的她,更加积极带领班组成员团队共同学习提高。她凭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常常手把手地教同事操作实践,将方法改进提高。为了充分调动班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她在班里组织开展学习评比、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面临新设备、新规程、新技术,她经常带领技术骨干加班加点攻关,多次出色完成公司各种艰巨的分析检测任务。在她的带领和勉励下,分析班组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班组,现有41名班组同事中,通过自学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有6人,通过考试考核获得高级工证书的有18人,获得技师证书的有4人,获得高级技师证书的有4人,其他同事也在积极考取不同等级的技能证书中。 

  三、艺无止境,德艺双馨 

  近年,随着海利公司的快速发展,若干高新产品不断研发、投入生产,各种高端、先进的分析仪器设备大量引进,面对新的课题、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高永红带头刻苦钻研,虚心向化工学院、研究院、省级测试中心的更高层次的教授、专家学习求教,及时掌握新知识、更新老技术,并把所学知识、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同事们分享,为公司品质分析检验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永红勤学、善思、实干,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可以说德艺双馨,是基层劳动者中一面飞扬的旗帜,是新一代技术工人的榜样。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    网站帮助    |    访问排行    |    网站值班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