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赴一线建筑工地 为农民工送法律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29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29日,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工人出版社、北京市建筑工会、中建集团等有关部门,走进在京重点建设项目,举办了工会送法律送服务进工地暨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一线建设者赠送了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制作的“农民工维权服务手册”口袋书、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法律书籍等慰问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相关同志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作了法规政策解答,法律专家为现场农民工免费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项目负责人与第三方法律机构签订了法律援助协议,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合法权益维护承诺书”。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建筑业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