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7                               打印本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百色市联合举办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以及市级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着重突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建设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对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审理劳动人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逐条进行解读和个案分析。授课专家从社保费补缴、仲裁请求和诉讼请求衔接、竞业限制、违约金等方面,结合劳动争议裁审衔接审判实务和裁判规则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当前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形势,解读了涉疫情相关法律法规适用,讲解了裁审衔接的一些重点问题。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全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探讨。

        下一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进一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裁审衔接长效机制的落实,不断促进裁审衔接顺畅和裁判尺度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