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日期:2020-04-30                               打印本页

安徽省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有效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省人社厅制定了宣传贯彻方案,召开了视频会议对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同时通过省主要新闻媒体、厅门户网站、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会同省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条例》宣传“四不两直”暗访活动,推进《条例》在全省贯彻落实。

各市、县(区)通过举办《条例》专题培训班、新闻媒体发布以及张贴宣传画和悬挂标语横幅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宣传贯彻工作。合肥市专门制作了宣传动画视频,在地铁、公交车站和码头循环播放。安庆市在出租车顶灯广告屏上滚动播放《条例》相关内容。蚌埠、滁州等地分多个批次对行业主管部门、用工单位进行专题培训,亳州、淮北等市广泛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芜湖市向辖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推送手机宣传短信12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