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权益
发布日期:2020-02-07                               打印本页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出《致来京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示已经到达北京的务工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告,并按规定进行14天体温检测和观察,落实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如果有权益需要维护,可以拨打12333热线电话和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也可以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或扫描劳动保障维权二维码举报投诉。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深入施工项目现场,张贴《致来京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截26日,全市共张贴《致来京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施工项目1110个,涉及建筑施工企业2344家。同时,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自131日起,设专职人员接听投诉举报电话,解答受理群众诉求,提供政策咨询及业务办理指导。

                         

  27日,北京市人社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位于丰台区的地铁建筑工地,实地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疫措施,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确保农民工按月足额领取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