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人社厅函〔2016〕91号

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国资委,各中央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藏、援青、援疆工作的部署安排,促进西藏、青海、新疆(以下简称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拟联合开展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三地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日至5月31日。
    二、对象范围
    三地2016届高校毕业生(包括三地学籍和入学前户籍为三地的毕业生)为主,三地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西藏籍2016届中专毕业生也可参加。
    三、组织形式
    专场招聘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承办。专场招聘活动以网络招聘为主。活动组织方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开通三地专场招聘活动专栏,发布招聘信息,提供企业招聘信息的网络链接。参加招聘活动的中央企业要在企业网站设立招聘专栏并与中国国家人才网三地专场招聘活动专栏进行链接,或直接将招聘信息发布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三地专场招聘活动专栏上,参加招聘的三地高校毕业生可登陆招聘专栏查询信息。同时,三地相关部门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专场招聘活动的统筹协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在中国国家人才网开通三地专场招聘活动专栏,完成与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和各中央企业网站的链接,做好有关中央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采集、发布等工作。
    教育部负责指导、督促有关高校及时组织2016届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负责指导、督促中央企业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责任。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和国资委要高度重视专场招聘活动,指定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负责专场招聘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各有关中央企业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确定参加招聘活动的下属公司或项目,填写《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用人单位联系表》(附件1),并于3月25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做好中国国家人才网三地专场招聘活动专栏与招聘单位网站招聘专栏的链接。
    (二)收集岗位信息。各中央企业要结合本企业发展需要和援藏援青援疆工作任务,大力挖掘和提供一批有一定技术含量、管理水平要求且符合三地高校毕业生和西藏籍中专毕业生特点的岗位用于此次专场招聘活动。为提高招聘活动对接成功率,招聘岗位应以三地及其周边地区的岗位为主。各招聘单位于4月1日前完成招聘信息的发布工作。
  (三)认真组织招聘。各中央企业要指导相关驻地企业认真组织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可建立远程面试视频系统,方便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人。招聘结束后,要按规定及时与达成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四)大力宣传发动。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摸清本地区高校毕业生专业构成和人员分布,多渠道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本地区高校参加专场招聘活动。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和参加招聘中央企业的网站要在页面显著位置设立专场招聘活动统一标识,并与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活动专区链接,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要将相关信息同步发布。
  (五)跟踪落实政策。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跟踪了解本地区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的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落实好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并提供相应服务。
  (六)做好活动总结。各有关中央企业要在专场招聘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包括基本做法、提供岗位数、达成就业意向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并填写《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拟录用情况表》(附件2),于6月8日前分别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和国资委企业分配局。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
    联系人:王翔
  电子邮箱:wangxiang@mohrss.gov.cn
    (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联系人:薛飞扬
  电子邮箱:xuefeiyang@moe.edu.cn
  (三)国资委企业分配局
  联系人:倪端明
  电子邮箱:niduanming@sasac.gov.cn
    (四)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联系人:贾巍、杨洋
  电子邮箱:yqsdzp@163.com

   

    附件:1.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用人单位联系表
          2.第五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拟录用情况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 
                          
                                                            2016年3月11日